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



圖片/林后駿



王卉榆14年來,醫院護佐、機構照服員統統做過。她認為,其中最難做的就是居家服務。「在醫院內,有護理長、護理師協助,在機構也有團隊支援,但居家就是一個人獨自面對一個家庭,環境又陌生,反應要很快。」【全文未完,完整內容請見《康健》219期】

「這是練手指的握力

生日禮物創意自製

彰化生日禮物客製化

,才能抓穩助行器。」

單身23年拜霞海城隍廟30分脫魯

作者/李佳欣

生日禮物客製化 對戒

每月拿22萬妻開「5條件」才回家

「他右邊手的耐力不夠,所以就要做抬腳增加肌力。老人家的腳肌力不夠,走路抬不高,就很容易絆倒。」

1930年出生的陳阿公是退休警察,86歲身體依然硬朗,平時還會到女兒店裡幫忙顧店。去年初,他因在家跌倒導致髖骨骨折住院,返家復健後狀況一度好轉;直到約半年前,他再度摔倒入院,回家後就因長時間沒活動,關節張不開,無法自行穿衣褲,也因手腳無力,上下床、吃飯、如廁都得靠四腳拐與阿嬤的攙扶才能完成。家門前用來美化的階梯造景,從此成為阿公出門的阻礙。

出處:康健雜誌219期

925純銀串珠手鏈

【延伸閱讀】

溫柔勸阿嬤:你要讓阿公自己做啦



大屯火山藏岩漿庫水溫爆曾燙死人

高雄妹霸氣露美胸封南半球天后

阿嬤當初申請的服務項目其實只是「協助沐浴」,但王卉榆開始服務後就發現,其實阿公還沒完全失能,即使阿嬤不協助,他也能緩慢地走動、如廁。她認為阿公有機會

送男友生日禮物 處女座

恢復能力,便與督導商討調整照顧計劃,利用服務空檔協助阿公達成自立支援。半年多下來,阿公已能自行刮鬍子、喝水、穿衣褲。

大屯火山爆發前兆1日200小震才算

※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照顧者,請你給憤怒一個出口

純銀手鐲價格

爸媽倒下來了,家人不照顧怎麼辦?

中年兒女注意!陳維恭:長輩出現這3種徵兆請及早就醫

詳見《康健雜誌

天秤座男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

網站》。

只見剛洗完澡的陳阿公才坐下,王卉榆就忙著在耳邊喊著:「阿伯阮來做運動噢,你先來抬腳,抬高、做10下

送男友生日禮物推薦

。」阿公乖乖地照著數,兩腳一做完,王卉榆又請阿公雙手向兩側平舉,練習上下擺動、手掌開合、大拍手。

隔壁淒慘的嘿咻叫聲網友狂讚

化學老師出難題資優生英文回答

「他之前就是在這邊跌倒的,」85歲的陳阿嬤見到我們走進家門,就指著一張堆滿雜物的桌子說。

香蛋餅伯被趕走網友終於找到了

教召系統好方便他抱怨一查中獎

完美擊退變態!色少自爆只有12cm

她搭自強號和大叔撞位網:在一起



自立支援的觀念在台灣還很新,在居家服務中推動並不容易,因為長輩站不穩、沒力氣,久了就不敢動,也不願意動。家屬也常因心疼或擔心長輩跌倒,捨不得讓長輩嘗試。陳阿嬤就透露,阿公只在王卉榆來時才會乖乖練習。一換成自家人陪伴,阿公做沒幾下就會任性地說要休息了。

大屯山底藏岩漿庫證實是活火

925純銀串珠



「抬手則是要放鬆他的肩關節,否則手抬不高,力矩小,穿衣服、拿東西都會很費力??,」王卉榆邊帶著阿公做,邊向我們解釋。



她連產2女婆婆竟罵「生2個機X」

「朝聖」丹丹漢堡天龍人好

純銀戒指

失望

但王卉榆有一套訣竅。每次幫阿公洗頭時,她會故意裝作忙不過來,藉口要接熱水,請阿公先自行搓洗頭髮;穿脫衣服時,也會故意留下一、兩個步驟,要阿公「幫忙她完成」。有時候阿嬤忍不住要動手幫忙,她也會溫柔勸說:「你要讓他自己做啦,這樣你以後也會卡輕鬆喔。」
arrow
arrow

    情人節禮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